12345热线问答(十)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09-27 09:05:20     


    来电人反映:青州市高柳镇沈家村村北侧的南阳河泄洪,导致将大棚种植的农作物全部损毁,多次拨打民生综合保险电话1603555打不通,希望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灾害受损问题。

    青州市民政局回复:接到群众对帮助协调解决灾害受损问题的诉求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经查,潍坊民生综合保险全市同一投保人为潍坊市民政局,1603555热线电话系潍坊市民政局委托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承办。因全市受灾地区较广,受灾群众较多,理赔报案电话拨打量较大,造成线路拥堵、无法接通。青州市正积极协调人保财险(潍坊民生综合保险承保机构)青州分公司加快对青州市受灾地区现场查勘和赔付进度,全力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来电人反映:南环路蓉德山庄小区水费由自来水公司收取,2018年8月20日小区3楼以上的住户全部停水,影响生活。

    青州市住建局回复:接到群众对小区停水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2018年8月18日--19日,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青州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黑虎山水库地表水浑浊度严重超标,无法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三水厂暂时停止供水,导致城区水压普遍偏低。蓉德山庄地势较高,受影响较大。随着救灾工作的迅速推进,供水已恢复正常。

    来电人反映:泰华城东侧旭馨园小区2018年年初交房,至今未通水通电,导致无法装修房屋,对此不认可。

    青州市住建局回复:接到群众对小区未通水通电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旭馨园小区已经交房,小区供水配套设施由晖泽水务公司统一施工,目前供水主管道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立管施工,预计9月底将全部完成。供电设施由供电公司尽快进场施工。为解决住户装修需要,小区内已接入临时水电,能满足住户的装修需求。

    来电人反映:青州市范公亭路与昭德路交叉口海天辰韵小区2018年初交房,小区一直使用临时用电,电压不稳,希望协调尽快接通正式用电。

    青州市供电公司、云门山街道回复:接到群众对协调尽快接通正式用电的诉求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经查,青州市青建房屋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海天辰韵16号楼(原编号11号楼)因用电问题在施工期间没有与供电局相关部门沟通好,施工不规范,验收未通过。该楼临时用电为开发商基础用电。开发商表示,9月下旬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完成后,经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并办理相关资产无偿移交手续后,将由供电公司对该小区进行管理。供电部门预计七个工作日内完成以上工作,9月底前可实现该楼住户正常用电。

    来电人反映:青州市云门山街道云门世泰园小区由换热站供暖,效果不佳,向相关单位反映后回复相关领导已经签字,但至今未处理,希望协调尽快改为直供。

    青州市住建局回复:接到群众对换热站改直供的诉求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云门世泰园位于云门山路以东、将军山路以南、云门山花园东苑南侧,由青州亿海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分为两期,共11栋楼,318户。云门世泰园业主多次上访要求供暖,由于内部供热设施由亿海诚开发公司自行建设无法实现泰丰供热公司直供到户,经协调,亿海诚开发公司、泰丰供热公司、业主代表于2016年11月21日签订三方协议,协议约定由亿海诚开发有限公司在2016-2017年、2017-2018年两个供暖季管理小区换热站,对小区进行供暖。两个供暖季结束后由亿海诚开发公司邀请相关部门、泰丰供热公司对小区内供热设施进行整体验收,验收合格,由泰丰供热公司实施直供;验收不合格,由亿海诚开发公司整改并就今后设施维修维护达成协议后实施直供。关于该小区供暖直供问题,前期,住建局多次协调亿海诚开发公司、泰丰供热公司进行对接及现场查看,并对该小区内供热设施整改意见进行研究,现已达成初步意见,下一步,住建局将督促亿海诚开发公司、泰丰供热公司加快对接,确保今冬供暖季前完成小区供暖直供。

    来电人反映:青州市谭坊镇任家村村民希望相关单位在村里325省道路段安装警示灯,消除大车通行存在的安全隐患。

    青州市交警大队回复:接到群众对路段安装警示灯的建议后,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勘查,确定在325省道任家村路口安装警示标志灯,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安排辖区中队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车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电人反映:近期有车辆经常违章停放至青州市老电视台西侧的南北街两侧,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青州市公安局回复:接到市民对违规停车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1、我市正处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市公安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大交通巡逻的力度和密度,依法严格管理各种违法行为,特别是机动车的乱停乱放问题。前期对违法临时停放机动车持续性的管理起到了初步效果,但仍有个别驾驶员随意将机动车停放在马路上,影响车辆通行。因此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2、市公安局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勘察,在符合条件的路段适当施划停车位(以不影响道路交通为原则),以缓解停车位不足的情况。

    来电人反映:青州市海岱中路尚宸华庭小区一楼和二楼的烧烤店排放的油烟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环境污染,对此不满。

    青州市执法局回复:接到群众对烧烤店油烟污染环境的投诉后,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处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设备保持正常运转。根据职责分工,执法局负责督促主次干道两侧餐饮单位必须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且操作时保持净化器的正常运转。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第七项第一款明确规定:“安装并正常运行符合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视同达标”。今后,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处商户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情况的巡查力度,若发现业户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保障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Top排行榜






关于我们 | 青州新闻网声明 | 媒体公约 | 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001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青州市热线办     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文广大厦13楼  邮编:262500
民生在线电话:0536-3822356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