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问答(十四)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11-29 11:13:24     


    来电人反映:老王府街很多沿街商铺的店主在道路两侧的公用停车位上摆放商品,不让车辆在停车位停车,对此不认可。

    市公安局回复:接到群众对老王府街沿街商铺占用停车位的投诉后,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老王府街很多沿街商铺的店主在其门前道路两侧的公用停车位上摆放商品,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停放。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加强此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各种违法行为,市公安局将严格按规定处理,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来电人反映:王府街道五里社区涝埠村的村民在村西侧同时经营理发店与炸货店,卫生脏乱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接到群众对王府街道五里社区涝埠村理发店与炸货店卫生脏乱差的投诉后,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来电人反映五里社区涝埠村村民经营经营理发店与炸货店,引起纠纷。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第二项“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之规定,对其进行调解。经现场检查,理发店已停业,炸货店只在店外经营,已通知该商家到办事处办理摊店证(因涝埠村为冻结区,不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室内卫生条件差),商家已按要求把门前及室内卫生进行了清理,并保证定期打扫,维持店内干净卫生。

    来电人反映:每天有商贩在谭坊镇郑母村东侧胶王路上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且导致此处频繁发生事故,希望尽快查处。

    谭坊镇回复:接到群众对谭坊镇郑母村东侧胶王路上占道经营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针对来电人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来电人反映的是东郑路口,该处小市场形成由来已久,镇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综合执法中队与社区配合,对该处不定时进行严格管理,与收菜户和经纪人签订责任书,杜绝马路市场,并进行规范管理,保证道路畅通。

    来电人反映:2018117日上午,到王坟镇社保所给父亲办理注销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科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外出学习,无法办理注销手续,对此不认可。

    市社保局回复:接到群众对居民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外出学习无法办理注销手续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当事人父亲在青州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同时又在菏泽市巨野县办理了职工养老保险,这种情况需菏泽市巨野县开具领取职工退休金时间的证明,以此断定是否重复领取,因当事人不知晓办理流程,去了王坟镇人社所,王坟镇人社所工作人员正在潍坊培训学习,无法告知具体办理流程。市社保局已联系当事人,告知详细的办理流程,来电人表示已知晓,也同意此处理办法。

    来电人反映:到老南环路与新东环路交叉口天泰滟澜公馆楼盘看房,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存上2万元由银行冻结后才能摇号选房,选不中的一星期内解封,但我未选到房后前去退钱工作人员却告知钱已经到开发商总部无法退还了,希望协调一周内退还此费用。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回复:接到群众对开发商未按约定为客户退钱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来电人购买了天泰滟澜公馆的房产,因当时未参与选房,现提出要求企业退还所交纳认购金。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立即约谈了企业相关负责人,责令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现双方已达成一致,企业同意退还来电人缴纳的所有费用。

    来电人反映:尧王山东路新永和小区,1、小区自来水改造后,8月份的水费已交到代收水费的工作人员手中,但因其未交纳到自来水公司,导致自来水公司给业主家中停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认为不合理;2、小区自来水在未改造前水费由专人收取,但是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向我们收取60元的代收自来水管理费,且有收据可证明,对此不认可。

    云门山街道办事处回复:接到群众对尧王山东路新永和小区停水问题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1、停水情况是因为收取水费员未及时交钱到自来水公司,造成停水,现已经正常供水;2、小区收取的60元费用,是新永和小区收费人员的管理费,现小区供水已属直供,以后不再收取管理费。

    来电人反映:云门山街道瓜市社区瓜市村,近期村内正在安装天然气管道,施工现场非常杂乱,管道随意堆放,影响正常通行。

    市住建局回复:接到群众对瓜市社区瓜市村施工现场杂乱影响通行的投诉后,立即责成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应瓜市村民要求,华润公司在批发街瓜市村片区进行燃气管道安装施工,因现场地势条件限制(部分街道宽度不足3米,均为自建房),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及工期的前提下,在施工的工作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且开挖沟槽当天回填,采取一系列防护补救措施,减少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已根据用户投诉事宜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现场管材的存放量,随时整理施工现场,减少用户通行的不便;同时加大检查的力度,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

    来电人反映:益都街办光源小区电费由物业公司收取,2018118日晚上开始整个小区停电,至今未恢复,希望协调解决。

    益都街道办事处回复:接到群众对小区停电问题的投诉后,立即责成驿店社区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经查,因电缆故障导致停电。目前故障已排除,供电恢复正常。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Top排行榜






关于我们 | 青州新闻网声明 | 媒体公约 | 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001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青州市热线办     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文广大厦13楼  邮编:262500
民生在线电话:0536-3822356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