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淫乱邪教头目出狱 警惕“摄理教”死灰复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03-28 16:35:35     


中国反邪教网讯(记者厉洁 通讯员巫岚)综合韩国Newsnjoy、日本《朝日周刊》和凯风网等网站报道,韩国邪教“摄理教”教主郑明析曾因性侵多名女信徒被判刑十年,今年2月18日刑满释放。郑明析出狱后,“摄理教”又开始频繁活动,他们把目标瞄准了大学生。日本专家呼吁,警惕该教“再度活跃”。

“摄理教”教主郑明析

郑明析在未来7年内必须佩戴带有GPS功能的电子脚环,禁止接触特定对象。

韩国“摄理教”教主郑明析(73岁)曾因性侵多名女信徒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今年2月18日是他刑满释放的日子。韩国法院责令他在未来7年内必须佩戴带有GPS功能的电子脚环,洗澡也禁止摘下。根据韩国法律,他将受到禁止接触特定对象、禁止在特定时间出行等限制。

带有GPS功能的电子脚环

据韩国媒体Newsnjoy报道,郑明析出狱当天,10多名信徒一早就来到他所关押的大田监狱门口等候。上午9点20分左右郑明析出狱,随后乘车前往位于韩国忠清南道锦山郡月明洞的“摄理教”本部,周边道路上挂着“热烈欢迎郑明析总裁回故乡”的横幅。

关押郑明析的大田监狱门前(图片来源Newsnjoy)

摄理教本部附近的横幅(图片来自Newsnjoy)

随着郑明析的出狱,“摄理教”信徒又开始频繁活动,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近期开学的新生。在韩国,他们掩盖真实身份,在超过40所大学、20所高中进行了名为“大学生活的全部:大学生活指南”的演讲。

尽管郑明析被捕使“摄理教”信徒数量从10万人减少到4万人,但至今仍有许多人相信他是被冤枉的。日本《朝日周刊》2月23报道,郑明析出狱引起了日本专家的重视,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日本反邪教协会在2月19日联合呼吁警惕该教“再度活跃”。

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日本反邪教协会的专家(2月19日摄于东京都港区)

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非常重视该教隐藏身份开展劝诱活动的问题。渡边博律师表示“当年的学生信徒如今已走向社会,他们以大学生、中学生为主要目标,隐藏身份拉人入教。”一名三十多岁的原男性信徒、现从事信徒家庭的咨询工作,他说:“我曾被困摄理教,那时被告知所有对教团的指控和批判报道都是造谣。如今他们通过改变名字和活动场所等手段不断拉拢新信徒,使得信徒数量有增无减。很有必要为学生打好预防针,警惕他们的存在。”

由心理学、宗教学专家组成的日本反邪教协会代表理事西田公昭(立正大学心理学教授)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包括摄理教在内的不少类似团体都掩盖身份、制造谎言、侵犯人权,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近期开学的新生,必须高度警惕。”

从事邪教集团对策研究的惠泉女子大学名誉教授(宗教学)川岛坚二说:“伴随郑明析的出狱,该教信徒已在网络上开始活跃。他们在剧院等地频繁活动,当今年轻人对摄理教了解得不多,很容易落入陷阱。”

“摄理教”简介

“摄理教”,又名耶稣晨星教会(Jesus Morning Star,缩写作JMS),现在全名“基督教福音宣教会”,由郑明析在上个世纪80年代在韩国建立。郑明析,又译为郑明锡,1945年3月16日出生于韩国忠清南道锦山郡珍山面石幕里月明洞。因性侵女信徒,郑明析被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警方及国际刑警组织通缉,2007年5月郑明析在中国辽宁落网,2008年2月引渡回韩国受审,并于同年8月14日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09年2月10日二审改判为刑期至十年。

据中国反邪教协会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当心“洋邪教”的陷阱》介绍,“摄理教”将头目郑明析神化为成“救世主”,鼓吹堕落的人、特别是那些与恶人发生过性关系的女子可以通过与教主发生性关系洗脱罪责,并将此称之为“爱之教育” 。“摄理教”在日本建立了约 40 个据点,其中有的位于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和札幌等大城市。在日本时,郑明析几乎每天都“召见”10 多名女信徒,以“检查身体”为名进行性侵犯。

“摄理教”还假扮社团拉拢名牌大学学生入教。为了不引人注目, “摄理教”瞄准了大学生。它在日本的信徒以在校和已离校的大学生为主,女性成员约占信徒人数的 60%左右。根据前教徒提供的信息,这些大学的教徒假装是学校社团的人,去接近大学生。

郑明析不仅劫财,同时他还是骗色的高手。加入“摄理教”的女性被洗脑后,都委身于他。据统计,共计达千人之多。一些要离教的女性,除了被殴打,就是被“洗脑”。被威胁离开教会后会在2年内死去,比如交通事故死去等,她们对上大街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恐惧感。

中国反邪教协会原秘书长王渝生说,“摄理教”发展蔓延如此之快,源于以下几点:①郑明锡充分地利用大学生好强好胜的性格来吸收精英;②他们进来后,运用文化、文艺、社团活动让他们真正地深入其中,同时利用他们来吸引他们周围的同学;③进来时间长,同时对他们进行洗脑,使他们远离父母,到教会里活动,以至于不能自拔。同时,现在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学习烦恼时,就会去寻找一种精神的放松,而这时 “摄理教”就自然而然地融入他们的生活,而他们最终被接受的教育会使他们感觉到他们父母是可恶的,有罪的,进而离开父母,为教会服务。

大学生如何远离类似“摄理教”的洋邪教呢?专家建议:①不要入有邪教背景的学校;②不看境外邪教的非法宣传品;③不参加境外邪教活动;④发现境外邪教活动要及时报警。 

编辑:青州新闻网 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2022-05-26 16:13:33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

    当前,境内邪教活动呈现出精英化、技术化和低龄化的新特点,以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思想渗透,企图在受教育程度较高人群中传播。掌握现代化信息和通讯工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之中的高校学生群体,便成为邪教组织最为理想的发展对象,高校成为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目标。

  • “法轮功”是鹿苑镇居民的好邻居吗

  • 还想再搞“大帮轰”,这些人打错了算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