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拆穿邪教把戏的利剑

来源:海河网     时间: 2019-09-16 10:07:41     


邪教是披着羊皮的狼,是唬人的纸老虎;科学是戳穿邪教假面具的利剑,是焚毁邪教的火炬。如果说邪教是让人失去方向的迷雾,那么科学就是照亮道路的明灯。邪教是荼毒人们心灵的毒药,给信徒带来的不是健康,不是家庭幸福,而是灾难,是财产的损失,是生命的丧失。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需要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对待邪教像对待敌人一样,用科学用智慧来武装自己、强大自己,因为只有科学才能彻底摧毁邪教组织。

我国拥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各种教派文化在华夏大地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在这片土地上形成了以佛教、儒教、道教为主的三大家教派格局。清朝末期,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传入中国,在我国生根发芽,吸收了大量的信徒。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共产党信仰共产主义,主张无神论,但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民族精神和大国气质让各种宗教、教派在我国土地上生根发芽,多种流派的国家认可的正规的宗教活动,也在我国大地上蓬勃开展起来。

我国政府为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但这不意味着所有的所谓“宗教”都可以在中国随意滋生漫延,特别是人人痛恨的邪教组织,更不容其在我国开展任何活动。邪教组织的目的不是为人类带来幸福,而是让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让本应享受美好人生的民众掉入了痛苦的深渊。所以对于邪教,我们国家绝不姑息,从历史和现实来看,中国一直都在与邪教进行着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邪教之所以成为一种“杀伤性武器”,首先离不开一些人的居心叵测,巨额的经济利益让许多人打着宗教的外衣,进行非法活动;其次是愚昧的土壤给了邪教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的养分,有些人遇到灾难或者生活困境时,总是想找一些寄托,因为没有正确的人生观,没有树立起远大的人生理想,就让邪教“钻了这个空子”。

打击邪教不仅需要政府的高压,更需要民众科学意识的觉醒。面对邪教这个“蹩脚的魔术师”,拆穿他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一方面政府要加大力度打击邪教。运用媒体和网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开展与邪教的斗争。另一方面,民众要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其实邪教份子并非多有才,也不是所谓的“天选之子”,更不是“天降大任于斯”。只要我们有足够的科学常识,就会明白邪教的伎俩,谁人不生病、谁人不就医?有怀疑的精神,那么就不会让邪教人员玩弄于股掌之间。

“德先生”和“赛先生”来到中国已百余年,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社会的极速发展,让我们更加崇尚科学。但邪教仍然存在于我们身边,这就需要我们多加思考,必须荡除邪教这块绊脚石,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顺利的发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拆穿邪教的把戏,让邪教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