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可趁阎王不在家偷改生死簿”?她被抓了!更多细节曝光→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0-27 19:09:21     


近期,央视曝光一名女“大师”

“大师”声称

给钱就能“替人消灾解难”

“什么要求都可以实现”

就连现代医学技术

很难破解的专业难题

“大师”也能自信地大包大揽

甚至

“可趁阎王不在家偷改生死簿”

 

 

事实是否真如“大师”所言?

警方道出真相!

 

挂牌传媒公司

实则迷信诈骗


 

“大师”,是张某的自称。除了称呼,张某还将自己好一番包装,说自己佛道兼修,对外宣称成立一个佛医堂,能够通过作法等方式,替人们消除烦恼和灾难。口口相传之下,“大师”的“名声”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响。

 

▲“大师”张某

 

所谓佛医堂,是张某租赁的一间门头店,挂了个临沂明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招牌。张某就是在此打着文化传媒的旗号,开展迷信诈骗活动。

 

 

承诺“包治百病”

花钱作法屡试不爽


 

慕名而来的有一位张先生,患有精神分裂症,虽然坚持吃药使病情稳定,但是仍然希望能够根治,恰巧听闻这位“大师”能力不凡,便主动上门询问。据张先生的妻子介绍:“当时去的时候,‘大师’说我老公身上有‘老师’,可以给安上桌子作法,安完桌子,病就好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里提到的“老师”,就是所谓“仙家”,“大师”张某借此引诱受害人花钱作法,不然这个“老师”就会使其诸事不顺。

 

张先生一家按照“大师”的要求,按时带着桌子、烟、酒、菜和现金来到佛医堂。依照“大师”的说法,作完法事后张先生的病会很快痊愈。然而,半个月过去了,张先生谨遵“大师”嘱咐,停用了自己原先的精神病药物,并且辞去了工作,静静地在家等待结果,可病症不仅没有消除,反而愈加严重。

 

 

这时,张先生的家人才反应过来这个所谓的“大师”极有可能就是个骗子。然而,他们只是气愤之下删除了“大师”张某的联系方式,并没有选择报警。

 

同样从“大师”张某这里遭遇迷信诈骗的孙某,在被骗一万元后选择报警。警方调查时发现,还有不少人也被张某以类似的方式诈骗。

 

 

生意不好、孩子学习成绩差……当大家把自己的烦恼和困难和盘托出,张某都会解释称,这些问题跟所谓的“老师”“仙人”有关,而解决的办法自然是拿钱作法消灾。

 

张某提到的作法,本就没有任何作用。但因为第一次作法收费不高,很多人会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选择“破财消灾”。如果有人质疑作法效果,张某的连环套路便就此展开,先夸大“灾祸”以及处理解决的难度,接下来以供奉“仙家”等为由头,实施更高金额的诈骗。受害人几十、几百、几千……甚至几十万元的钱,就这样被张某骗走。

 

道具一应俱全

徒弟甘愿追随


 

为了提高可信度,张某在自己所谓的佛医堂摆满神像、贡品、锦旗等,还挂出自己和其他“大师”的合照,对外宣称“大师”都很厉害。甚至挂出一张度牒,告诉大家,这是她看事作法的资质证明。

 

 

 

但警方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所谓度牒只不过是出家信众的一种身份证明,张某不过是用它来作为蒙骗被害人的道具。

 

 

此外,张某的徒弟们,不仅人数众多,而且非常“虔诚”。他们心甘情愿跟在张某身边,照顾张某的饮食起居。打扫卫生、做饭……不但没有报酬,还会主动向张某交学费,逢年过节送礼。只因他们认为张某确实能力超强,能帮自己解决困境。

 

当然,张某真正的意图,是想从他们身上最大限度榨取利益。为此,她想方设法欺瞒徒弟们,为了避免套路露馅儿,张某禁止徒弟之间私下交流,以家人、朋友或自身的人身安全为要挟,以牢狱之灾、血光之灾等恐吓他们,对徒弟们实施精神控制。

 

拿徒弟女儿性命做文章

称“趁阎王不在家偷改生死簿”


 

刘女士是张某的徒弟之一。某天在张某家打扫时,刘女士的女儿发来一张自拍照,想向母亲诉说工作的辛苦。张某看到照片后,便开始编故事,称刘女士的女儿“遇上鬼,只能活三天”。刘女士当即吓坏,找张某解决


张某却“趁火打劫”,称需要花很多钱,而且难度很大,需要找“开天眼”的人。无奈之下,张某的其他徒弟帮忙出了个主意,让刘女士诚心诚意求张某。于是刘女士从一楼磕头磕到二楼,张某则装出一副勉强接受,一脸为难的样子。

 

 

张某所谓的帮忙仍然是作法事的套路,她告诉刘女士,自己趁着阎王爷不在家,把阎王爷的生死簿改了,这才保住了刘女士女儿的性命,借此收刘女士6万元。

 

 

然而刘女士已经被张某骗得拿不出一分钱,也没有人愿意借钱给刘女士。这时,张某再次“帮”了刘女士一次——把办信用卡的工作人员叫到佛医堂,当场为刘女士办理信用卡。

 

稀里糊涂下,刘女士申请了四张信用卡,办下来三张。张某当即从中刷走6万元,刘女士就此背上卡债,但却没有察觉其中的蹊跷,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甚至对张某更加深信不疑、充满感激。直到警方找到刘女士,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大师”原型曝光

首批“客户”来自老友


 

常年跟在张某身边的徒弟,不仅有普通打工人,还有老板、商人、高学历人员等。他们不曾想到,这个所谓的“大师”,其实连小学一年级都没有读完。

 

据警方介绍,几年前,张某是靠在建筑工地上承包小工程赚钱的小商贩,曾欠下一些债。2018年,张某打起歪主意,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消息,称自己可以帮别人“看事”,从此开始行骗,而她的第一批“客户”中就有自己的一位老友。

 

张某与这位老友相识十几年,一年多未见,一联系便告知对方自己即将开展的“业务”,老友深信不疑,甚至还介绍了十几位“客户”。在这种口口相传之下,受害人也越来越多,张某的收入自然越来越多,欲望也越来越大。

 

 

在利益的驱使下,张某不断行骗,直到被警方逮捕才停了下来。

 

据警方介绍,此案历时9个月成功侦破,涉案金额300多万元,目前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今年8月,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张某因为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近年来

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案件

时有发生

不少群众因为警惕性不高

迷信心理重

成为该类诈骗案件的主要侵害对象

 




今年8月,来自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的刘某等5人商议认为,在南江县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居多,加之其对鬼神的敬畏,骗取群众钱财的成功率应该高一些。随即他们决定驾车到该县高桥镇张公塘村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他们自称是来自巴中阴林山寺庙的人,来到村民陈某家中化缘,事后陈某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报警。最终警方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王女士因长期患病,听说同学认识“大仙”戴某,就让其介绍“看病”。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戴某说王女士身上有十条“猫妖”,一百个“魂灵”,“大仙”戴某先后用“烧黄表”、请“仙家”等方式,为王某进行了所谓的“治疗”,经过近十次的治疗,王某家人发现其病情没有丝毫好转,最终在花掉14.7万元的治疗费后,意识到被骗,选择报警。目前,吉林省榆树市人民法院审理并宣判了这起利用封建迷信骗取被害人钱财的刑事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看到这里

你还会相信这样的“大师”吗?

 

 

无邪君提醒大家

还是要增强防范意识

对“花钱消灾”等一类迷信言辞和行为

时刻保持警惕

自觉抵制封建迷信

避免上当受骗

一旦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