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事业阔步向前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 2019-09-26 09:14:09     


70年来,国防实力由弱到强,发生质的飞跃,跃居世界前列;人民军队由大到强,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军连续组织新型作战力量大比武,海军航母编队穿越岛链开展远海实战演练,空军歼—20战斗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火箭军常态开展“天剑”系列演训,武警部队提升应急反恐处突能力……

军旗猎猎,战歌嘹亮。从广袤陆地到深蓝海洋,再到万里长空,人民军队正以崭新姿态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人民军队的壮丽凯歌,在70年光荣与梦想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唱响。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人民军队一路走来,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

70年来,国防实力由弱到强,发生质的飞跃,跃居世界前列;人民军队由大到强,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70年来,围绕推动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进行多次调整改革,军队组织形态持续转型升级。70年来,国防军费适度稳步增长,国防工业体系日臻完善,相继自行研制出一大批先进武器装备,实现从常规到尖端、从骡马化摩托化到机械化信息化的历史性跨越。70年来,我军全面履行保家卫国、保卫人民的职能,坚决打击一切形式分裂破坏活动,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作出重大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挥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汇聚了强军兴军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率领全军官兵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

在习主席亲自领导推动下,改革强军战略全面实施,不仅改棋盘、动棋子,还改棋规。先改“脖子以上”,构建起全新的领导管理和作战指挥体系;再改“脖子以下”,优化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构建起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全面展开,依法治军稳步推进。英雄的人民军队勇于自我革新,组织形态实现了整体性重塑,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焕然一新。钢铁长城更巍峨,坚强柱石更牢固。

今天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从远郊农村地区变成了生态宜居城区,从农业主导的村落变成了中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导的产业新城,西青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 江苏句容,正立志打造“长三角最令人向往的山水田园福地”,努力建成“具有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创业名城”“具有最佳人居环境的宜居宜游名城”“具有最美生态环境的养生养老名城”“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欢迎您的到来。

  • 70年来,新中国外交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始终致力于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人类进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有力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往开来,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崭新局面。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