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09-05 09:55:05     


青州新闻网9月5日讯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青州市司法局积极作为,主动向中心工作靠拢,运用多种方式助力创建工作落实。

提升法律援助,消除安全隐患。一是降低援助门坎,在原有援助的基础上,扩大农民工的援助力度,尤其是讨薪农民工,开展一次性办理完毕材料提交,指定律师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面对面帮助。二是成立专家咨询团定期坐诊法律援助窗口,向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满足群众的实际需要,定期会诊集中解决群众中存在的疑难涉法问题。

强化调解组织,打牢文明基础。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基层科将全市的调委会根据党员数量划分了片区,组建党小组,定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有关调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以确保调委会始终处在党和人民的领导之下。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根据计划分批次组织部分调委会主任到潍坊市委党校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调委会主任的综合业务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此次培训重点学习调解的法律基础知识、调解方法等。努力从根本上消除矛盾隐患,为建设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传播文明新风。一是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实际需要,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安排专人到指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用自己的行动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二组建普法宣传队,主要由优秀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组成,定期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遇事靠法,化解矛盾用法,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通讯员  曹辉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