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博物馆擦亮文化窗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0-24 09:16:22     


青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杨帅 报道)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青州市博物馆对照站点标准,查缺补漏,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接待服务水平,擦亮城市文化“窗口”,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在博物馆内,解说员正在为游客讲解展馆内的相关知识,讲解的过程中她还会经常提醒游客在游览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同时,馆内还通过广播、电子屏、宣布标语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全面营造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博物馆宣教科科长付萍介绍说:“我们在门前台阶、入口处、游客服务中心、院落四周、楼内墙面醒目位置,我们共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牌39块,张贴宣传画25张,并做到美观大方,与博物馆环境相融合。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创城宣传标语。”

青州市博物馆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属于公益性文化场馆,面向社会和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按照所属的站点标准,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工作人员全部落实创建责任,在卫生保洁、讲解服务、警卫安保等方面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并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立志愿服务岗,每天为来馆游客提供咨询导览、手机充电、饮用水、医药箱以及雨伞、轮椅等免费租赁服务和文明劝导服务,形成讲文明、树新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博物馆将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网传材料的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的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安静、整洁、有序的参观环境;改进与完善展览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全方位提升博物馆的公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