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公安局为创城交上合格公安答卷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0-31 09:05:43     


青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孔莉 报道) 青州市公安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分管的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力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1.jpg

交通秩序综合提升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之一。连日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集中整治规范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对不按规定停放、逆行等行为劝阻教育。市公安局在强化交通执法的同时,通过强化宣传、加大曝光力度等多种方式,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在王府西街,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正在对道路两侧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对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行驶、行人闯红灯、逆行等问题进行疏导。

2.jpg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希涛介绍说:“我局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和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集中整治目的、整治措施和整治成效,营造严管严查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媒体记者随警报道、曝光,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度、有声势。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240余起,其中重点违法行为964起。”

5.jpg

户政、出入境、交警车管所等窗口单位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程和队伍建设工作,全力抓好规范执法、“一次办好”改革、“亲情服务”、转变工作作风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内务管理及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加强窗口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大便民利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公安系统窗口单位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形成创建合力,市公安局动员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夯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统筹安排好当前工作,科学安排好警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同时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共促文明城市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对城区交通进行治理,确保道路通畅,全力以赴把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确保为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公安答卷。”杨希涛说。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