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环卫中心精细保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1-06 09:29:51     


青州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赵文超 报道) 在昭德南路的旁的一处公共厕所建设现场,厕所主体已完工,施工人员正进行内部装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青州市环卫中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从小处着眼、实处入手,根据群众诉求,择优选址建设公共厕所。强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如厕需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环卫中心主任李学昌介绍说:“我们在确保现有56座公厕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今年又提升改造5座,新建4座,扩建1座。目前所有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确保11月20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保洁水平,市环卫中心合理调整机械化作业时间,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达到“车走、地净、箱正”。同时对城区内老旧环卫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夜间凌晨1点,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编组作业。每4辆车为一个小组,每天出动4个小组,确保凌晨5点之前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第一遍高压冲洗和洗扫,白天主干道保持“五扫五洒”,次干道不少于“两扫两洒”。更换破旧垃圾箱1000余个,维修垃圾箱400余个,喷漆3000余个。定期对垃圾箱进行冲洗、消杀,防治蚊虫孳生。

市环卫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提升工作,对环卫保洁、垃圾清运、机扫质量、公厕管理等进行全天候督查检查,倒逼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我们组织20个保洁公司经理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专题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组织督查科全员出动对城区68条主次干道、200余条背街小巷、100余个城中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达到创城标准。”李学昌说。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