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监好督 修起阳光路---益都街道西张村修路记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1-11 10:48:37     


青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   听说西张村修路,且由群众主持。于是,笔者来到西张村一探究竟。在修路现场,看到村边背街小巷硬化起来,干净整洁,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继续前行,好不容易找到支部书记刘洪青,他正忙的不可开交。

见到笔者,他一边指挥干活,一边交待情况。“这次村里抓住街道开展村村通工程的机遇,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开展了这次修路工程。”“与往年不同,这次修路有两点不同,一方面非常彻底,另一方面由群众主持。”

修好路,钱打头。为解决工程款问题,11月10日起,村里开展修路捐资活动。所有居民,每户700元,每部车300元。在此基础上,按照“职位”大小再次捐款,“我与村主任每人捐款5000元,‘两委’成员1000元,党员500元。”“群众怎么主持呢”面对笔者的追问。

“党员干部只是带头捐款,所有款项均由村里的修路小组掌握,捐款过程也由他们全程组织、全程监督。”刘书记细细回答,村里的修路小组由“两委”选举产生,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共选出6人。

钱有了,抓紧干。在修路过程中,修路小组全权负责修路事宜,大到所有款项支出,小到具体材料型号,均由他们一一过问,方可生效。修路小组成员张效正介绍“每段工程,我们都在现场看着,建完后插尺子看厚薄,不达标的不签字、不报销。”

在村民修路小组的主持下,目前,已筹资70多万元,修路2000余平米,大小街巷30多条。“下一步,我们要与修路小组能力合作,‘两委’协调施工,修路小组组织监督,齐心协力加把劲,一鼓作气完成余下路,早日让全体村民走上康庄大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