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东村:一心一意谋发展 扎实苦干为群众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09-21 10:52:40     


青州新闻网9月21日讯   郭强,男,1982年8月出生。2001年入伍,2003年退伍,现任南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前提到益都街道南河东村,以前多数干部心里打怵,包村靠点不愿去,安排检查避之不及;而现在再提起这个村,干部争着包村——工作省心、工作突出。

从落后到先进,这一巨变得益于村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他就是南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郭强。郭强自从部队退伍后,就在村里担任起了村干部,他抱着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苦干为群众的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做奉献,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郭强上任前的南河东村环境脏乱差,集体经济落后,干群关系不融洽,是一个的典型的后进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村“两委”的同志,苦练内功,借助外力求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短短几年的时间,南河东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打好优势仗--壮大集体经济

优势就是强项。该村地处办事处驻地,309国道沿村而过,村庄土地较多,按说发展经济的有利条件不少。但碍于集体家底薄弱等因素,集体经济就是迟迟发展不起来。对此,郭强带领一班人大胆工作,做好土地增收文章。他主持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和村民代表会等择商选资,部分党员群众倾向于投资大、回报高但技术含量不高的化工类项目,先后引进了圣润德科技包装、恒福绿洲新能源等项目,目前圣润德已投产,吸纳村庄劳力40余人。村集体每年也获得了5万多元的经济收入。

回应群众向往--办好实事

他带领村干部群众集体劳动,对闲置湾坑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填埋整平,并对村内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先后填埋土方1000多立方,村庄环境焕然一新。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先后共投资230多万元,硬化了全部的村内和进出村道路,村内街巷实现了全部硬化。同时,在街道两侧划设花坛,分层次绿化美化,栽植樱花、月季、冬青等苗木,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长青,条条街巷成为景观大道。

现在的南河东村,各项工作都在全街道中名列前茅。南河东村也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卫生村”“潍坊市四德工程示范村居”“青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州市文明村”“青州市先进基层民兵连”和“红旗党支部”等多项荣誉,郭强个人也被授予“青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