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停车秩序营造良好道路环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4-08 09:09:37     


青州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琦  臧凯  报道)  停车秩序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停车秩序作为管理重点,积极践行“721”工作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多举措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市民群众的停车需求出发,按照应设尽设、合理分布的原则,依据车辆出入条件、停车实际需求等因素,通过现场勘查,在路沿石以上合适位置见缝插针,有效规划路面空位,增设停车资源。由于白天车辆停放较多,他们利用晚上时间,雇用专业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划设,不到一周时间,新增划停车位7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线1100余米。

为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动员,努力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创城参与度。他们从沿街业户入手,发放一封信、明白纸1万余份,逐户告知规范停车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业户对来店顾客做好规范停车劝导,自觉将店铺门前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在部分容易发生车辆乱停的人行道、通道口,市执法局专门设置了禁停标志,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在做好车位划设、宣传引导的同时,市执法局还不断加强巡查管控,按照网格化分工,采取徒步执法的方式,逐条道路规范停车秩序。对沿街店铺初次出现停车乱、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等问题的,执法队员及时进行劝导整治,张贴警告单提醒,确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归其位、有序停放,营造良好道路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