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的别样中国年 寒假活动纪实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03-02 11:03:52     


为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在环境保护、文明出行、倡树新风等方面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重要作用,共青团青州市委积极发动广大青少年进行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来分享青州市明德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成果!

1.jpg

2018年,明德学校的志愿者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百余次,服务时长达1815小时。2019年春节期间,贾智清等16位明德学校的小志愿者参加了“情满古城 大爱青州”古城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随团团一起走近他们吧!

走百家 送温暖:

 

2019年1月22日至31日,明德学校的师生每天都来到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帮忙整理“走百家 送温暖”活动的资料,并帮忙装卸走访物资和走访困难家庭。

2.jpg

3.jpg

“回家过年”庆新春志愿精神交流会

 

1月31日中午,明德初中的优秀志愿者们参加了由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回家过年”庆新春志愿精神交流会,崔宸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和获得的精神感悟。明德学校的志愿者们共获得了10张“优秀志愿者”证书。

4.jpg

走访困难家庭

2月1日,明德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王坟镇杨家窝村,看望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羽绒服、油米面等生活物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好好孝敬母亲,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2月3日,志愿者们去弥河镇黄山村孤寡老人“黄山大娘”家,为她打扫卫生,送去春联及水果、粮油等生活物品。

5.jpg

6.jpg

敬老院“初一大拜年”

 

2月5日,党天洋、郇璐瑶去郑母敬老院参加“初一大拜年”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红包和祝福。

7.jpg

8.jpg

“古城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2月8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十五),明德学校的师生参加了由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情暖古城 大爱青州”古城过大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畏严寒,甘愿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了古城,为青州的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9.jpg

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明德学校的志愿者们通过指挥交通、疏导游客、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及在古街进行的环境保护活动,为繁荣青州旅游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带动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古城过大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登记注册工作,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主题,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优秀志愿者、志愿团体纷纷涌现。

  • 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明德学校的志愿者们通过指挥交通、疏导游客、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及在古街进行的环境保护活动,为繁荣青州旅游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带动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古城过大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志愿者们依然在一大早赶到青州古街及附近的交通路口,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