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08 10:25:08     


青州新闻网3月8日讯( 记者  李洪森  报道) 近日,云门山街道东圣水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到东圣水党史馆,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1925年,著名革命烈士魏复中在东圣水成立了我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20世纪20年代,中共山东省委在中共东圣水党支部召开了多次重要会议。在展馆内,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以魏嵋为首的老同志义无反顾地为党的事业作贡献,值得后人继承和发扬。我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老百姓作个好的表率。” 党员李长斌深有感触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当担的奋斗者。

在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弥河镇赤涧支前粮站纪念馆内,赤涧村的党员共同追忆发生在这里的支前故事。

1947年,益都县人民积极响应鲁中第三军分区和沂山专署号召,动员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当时的赤涧粮站就是其中重要的一处支援点。馆内现在展出生产、运输工具等150多件,每一件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支前故事,讲述着老一辈革命者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弥河镇赤涧村党支部书记赵强告诉记者,展馆内展示的老一辈革命军人和民兵上前线送粮食、加工粮食的场景和当年使用的物件,让人振奋,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当代人学习。

在形式多样的学习中,党员干部接受了精神洗礼,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民服务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推进发展,服务群众。“我要在党的领导之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党员,把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好,把革命老传统发扬下去,把圣水村发展得更美好。” 云门山街道东圣水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利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