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26 10:28:40     


青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高成刚  刘洋  报道)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连日来,青州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3月22日,弥河镇石河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来到赤涧支前粮站,看视频、听讲解、观展览,重温革命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赤涧支前粮站是在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成立的,主要负责临朐和青州地界粮食的储藏、运输和加工工作。在烽火硝烟的解放战争时期,赤涧村及周边村民用一双双手,一辆辆手推车,一副副铁脚板,人拉肩挑背扛,及时地将粮食饭菜弹药送到战斗前沿,为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篇章。为了让更多人记住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赤涧村村“两委”精心打造了这一红色教育基地,全面展现战争时期群众储运、加工军粮,支援前线的情景,并积极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学习,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教育,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底,代代相传。

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一件件模型,记录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学生们边走边看,从中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通过这次参观,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了解了身边的红色文化,知道了家乡人民为解放战争所做的努力,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参观完赤涧支前粮站,弥河镇石河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王鹤洁深有感触。

日前,旗城学校也组织开展了“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在学校党建馆内,老师带领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以《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革命精神》为题,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学生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通过党史学习,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知道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深受感动。我们的红色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用努力学习的方式来回报他们。”学生李国齐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旗城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教育。以学校新建党性教育基地、红色主题公园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与英雄对话,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教师孟祥蕊告诉记者,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校园文化节等主题活动,让“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以及革命英雄故事在孩子们口中传诵,让红歌唱响整个校园。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