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课堂 党史学习入人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16 17:02:07     


青州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王振环  报道)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岱学校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将国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强军、强国之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国防与我们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没有国防,便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便没有你我他的生存、甚至生命的保障……”主题班会上,老师以“国防”为题,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将党史学习贯穿其中,通过一幅幅历史资料照片展现了中华民族在百年近代史中不屈不挠的抗争往事,让学生深受启发。“在守护国家安全这件事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技能,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作斗争,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学生王艺璇激动地说。

学校把握青少年主体特点,创新国家安全和党史学习教育解读方式,引导青少年深刻理解红色故事印刻的精神密码并融入血脉,实现了国家安全和党史学习教育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学校将国家安全和党史教育作为重要课题融入校园课堂,通过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利用第二课堂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党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团结,实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海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傅传斌介绍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