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换届“锦囊”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21 10:37:31     


青州新闻网4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其超 报道)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换届“锦囊”,助力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锦囊一:以学党史为基础,筑牢“新时代”根基。100年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久弥新。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要立足区位资源优势,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为契机,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工作,有力凝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贡献力量,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思想和理论根基。要秉持“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担当,恪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崇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稳扎稳打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锦囊二:以悟思想为根本,坚定“新使命”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要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机遇,为各级党组织选优配强“带头人”“领头雁”。同时,要持续加大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工作力度,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现场教学等多种手段开拓创新干部培养模式,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开花结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助推党员干部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

锦囊三:以办实事为重点,凝聚“新班子”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史。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事、难事、烦心事,以扎实过硬作风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立足当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组织好、开展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学习培训,对“新班子”成员进行“滴灌式”全覆盖培训,理论教学的同时兼顾实践操作需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从最难解决的问题入手,在攻坚克难中推动“新班子”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务实担当中增强“新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锦囊四:以开新局为目标,吹响“新征程”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立了目标,也为“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静心潜心专心用心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算清“明细账”、抢打“提前量”,画好“流程图”,将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的所有时间节点和具体程序任务细化再细化,逐日逐项指导落实工作,确保理解政策“无偏差”,履行程序“不走样”。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发展、改革、稳定三篇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