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不放假”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5-06 16:06:18     


青州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  徐新民  韩阳  赵文超  鲁国磊  杨帅  报道) “五一”假期,“文化过节”成为许多市民青睐的休闲方式, 在王府街道南湖书院,居民李敏正在这里享受阅读时光。她告诉记者,这里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在这里读读书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体会到了久违的慢生活的味道。

随着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阅读场所日渐增多,品质逐步提升。家门口的城市书房成为读书人、爱书人假期必到的“打卡地”。他们或与家人相伴,或与朋友相约来到温馨舒适、图书丰富的书房,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接受文化的熏陶。

除了为市民提供优越的阅读环境,不少书店还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在南湖书院,一场以“追寻革命足迹 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朗诵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红色经典,谈感受、话体会。

“既可以看书,又能听演讲,听到了红色故事,学习了红色精神,这个‘五一’假期非常充实。”学生韩思彤说。

我市各中小学校也利用假期积极组织开展红领巾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用朗朗童声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小山子和无数的小英雄一样,身体里流淌着红色血液,承载着红色基因……”在烈士陵园内,益都师范附小学生张家硕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交通员小山子》的革命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入到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交通员小山子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今后将好好学习,把更多爱国小英雄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做一名爱祖国、爱学习的少先队员。”张家硕说。

云门书院的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学生刘雨涵、王浩宇精心准备了潘冬子等革命小英雄的故事,为同学们动情讲述,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英雄精神,做红色传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我们要学习党史国史,学习英雄精神,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对祖国发展有用的人。”听完他们的讲述,三年级一班学生丁启葳深有感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诗词大赛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活动,使中小学生在宣讲中更深刻地感悟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五一”假期,红色游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许多游客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在九龙峪景区陈毅元帅纪念馆,蕴藏着红色记忆的小院内,传统四合院的天井正中放置着陈毅元帅的雕像,墙上绘制有以浴血朐城为主题的油画,各展室分别展示了陈毅元帅生平、临朐战役作战指挥室、临朐战役事迹展示等内容。前来观瞻的游客仔细观看展馆内图文资料、实物陈列及复原后的场景。他们中既有七八十岁的老党员、老干部,也有三四岁的孩童。

在益都赤涧支前粮站纪念馆内,讲解员牛光文正在为游客讲述展品背后的故事。他对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非常熟悉,跟随着他生动的讲解,游客回到了硝烟弥漫的解放战争时期,对支前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游客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