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 办实事映初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5-26 10:23:04     


青州新闻网5月26日讯( 记者  李雯  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以学促干推进企业项目快速发展

王府中心片区、刘井片区安置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楼座二次结构施工。

安置区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群众期盼、政府重视、社会关注。从项目立项开始,王府街道就专门成立棚改项目指挥部,派出专人盯靠项目一线,全程跟进保障服务。项目开工建设后,王府街道又成立服务专班,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服务。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制定严格的项目计划推进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群众如期入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府街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派出25名副科级干部包靠辖区30家重点企业,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求,精准服务、持续发力,全心全意解难题、办实事。“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我们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每个问题的解决时限,督促责任人尽快地帮助企业完善手续,招引人才,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王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敏说。

现场办公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在弥河镇,潍坊奥润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一期正加速推进。服务企业专员靠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护航项目建设。

潍坊奥润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润滑油调和生产企业,近年来,在弥河镇的贴心服务和精准帮扶下,公司产能持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公司着手建设新项目,力争发展再上新台阶。但由于土地指标紧缺,新项目迟迟未能开工。了解这一情况后,镇服务专班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系列难题。

贴心服务给企业吃下定心丸,也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今年,弥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落实专人负责,实现了“一个企业、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现场办公、跟踪服务、推进发展”。同时,全面摸排企业诉求,紧盯手续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靠上服务、靠上解决,以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弥河镇人大主席郑家文表示:“弥河镇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进行国土空间规划的调整,以服务企业工作的开展为契机,进行梳理企业项目在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跟踪服务,逐一解决,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

办好实事“绘好”乡村振兴图

学党史,办实事,要让群众得实惠。黄楼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形式,用好载体,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做实。

黄楼街道大王村村头空地纠纷20多年未解决。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王国明“上任即奔跑”,带领村民将村头空地垫平压实,建起了加油站。村庄环境大变样,村民们称赞不已。

今年以来,黄楼街道坚持以党史学习促工作落实,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开展亲民、便民、为民专项行动,像村头空地这样的老大难问题都一一迎刃而解。同时,黄楼街道在代办事项梳理、办理流程优化、延伸服务链条上狠下功夫,主动深化 “走下去”“送上门”的服务模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成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

真心实意服务企业项目发展,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本职、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以真学促实干、以实干促深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工作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