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实问题 督促整改 ——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开展现场检查(五)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20 10:34:30     


 

4月18日,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到坊子区、昌邑市、诸城市、青州市就信访交办件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查实举报问题,督促快速整改。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区胶济铁路南侧、白沙河东岸有一个排污口,附近的水呈现黑色,有臭味。督导组现场发现这是一处被大片植物覆盖的出水口,现场无明显排水。排水口处可见约40平方米水塘,水塘位于白沙河河道内,但因河道水量小,水塘并没有与河道相连,已形成一摊死水。水塘水质浑浊,呈黑绿色,水面有不少漂浮物,近处能闻到臭味。据附近环卫人员介绍,此处出水口在降雨后,出水量较大。当地环保部门已经对水质进行了监测,并协调其他部门调查管道铺设线路。督导组要求,河长制责任人要加强日常巡查,尽快将问题解决到位。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新区崇文街兴国路向北300米六和饲料厂,异味较大,晚上生产冒白烟,怀疑有污染,要求查处。督导组实地检查发现,场区内有轻微异味。经了解,该企业现有年产50万吨饲料项目,主要生产配合饲料、浓缩饲料。信访件反映的白烟,为饲料原料通过蒸汽高温调制熟化,再经过水喷淋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水蒸气。前期,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无组织废气颗粒物、臭气浓度,有组织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进行了监测,虽然数据符合排放标准,但仍有异味,目前,该公司已制定了《废气净化处理技术方案》等待落实。督导组要求,该企业在设备升级以及新的废气处理设施投用后,一定要再次进行排污检测。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区坊城街道东刘家埠村东北角一处厂房内,存有大量的塑料垃圾,有异味,有火灾隐患,要求查处。督导组现场发现,厂房已被清理干净。经了解,2021年4月初,厂房所有者将厂房对外出租,从事塑料、纸壳、纸箱等固体废物暂存、转运,责任人未办理营业执照、环评等手续。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已联合坊城街道,依法对该处厂房实施“两断三清”,责令两天内清理完成。督导组现场要求,责任单位一定要定期巡查,加强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老区才子官庄村西北角有多家养殖场,气味大,影响居民生活。督导组现场了解到,此处有养殖户4家,其中养鸭户1家、养猪户3家。信访件交办后,当地环保部门、畜牧部门会同街办,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整改,主要问题是排粪沟无覆盖,粪污储存池覆盖不彻底。督导组现场要求,责任单位一定要监督养殖户做好消毒灭源工作,清理养殖区场地和周围卫生,采取生物降解措施,减少异味产生。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经济发展区双拥路往西300米,附近有工厂进行喷漆喷塑作业,无环评手续,要求查处。督导组现场检查发现,厂房内大部分设备已经拆除,有人正在清理卫生。发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厂房于今年建成,主要从事农机配件喷塑,无任何手续,生产过程产生粉尘等污染物。据发展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已被依法取缔。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坊子区美林湖南岸建设有两个厂房,晚上10点以后生产,有异味和噪音。督导组现场发现,两处厂房顶部设有排气管道,检查时没有外排现象。经了解,两家企业分别是潍坊跨越机械有限公司和山东富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噪音等污染物。根据坊子区铸造行业升级改造要求,两家公司对生产设备和污染防治设施都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通过了验收。颗粒物通过布袋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挥发性有机物通过活性炭吸附及UV光解处理后高空排放;所有生产全部在密闭车间内进行,车间采取了吸音、隔音措施。企业人员介绍,由于夜间电价低,为降低成本,铸造工序一般在夜间10点以后生产。督导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提高处理效率,采取降噪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邑市都昌街道永宁路双台工业园德凤冷藏厂最北面车间东北角排污水,臭气熏人。工业园南侧永宁路南头有一冷藏厂排放废气。督导组现场了解到,信访人反映的永宁路南头冷藏厂是潍坊宏仁肠衣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主要生产项目是年加工600万根猪肠衣项目。该项目已办理了环评手续、通过了竣工环保验收,并办理了排污许可证。该公司主要是肠衣和蛋白加工工序产生废气,配套建设了两套碱液喷淋设施对废气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项目没有进行生产,废气治理设施也没有运行,公司车间内有严重异味;收集池也未采取密闭措施,周边有异味。督导组当场要求,企业要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达到环保要求,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4月27日,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组长刘建良到青州市开展督导调研。督察组先后到青州市珺凯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赛奥同成机械有限公司、海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众力温控科技有

  • 2021-04-26 15:26:14

    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让你留来……”熟悉的旋律响起,不用说又是大爷大妈们开始跳广场舞了。高新区新华苑小区北侧的居民听到响声,把窗户

  • 2021-04-26 15:25:53

    小噪声关系大民生

    “您好,我们是寿光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咱们小区反映的噪声问题是不是已经解决了?”4月22日一早,寿光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