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调查 督促问题整改 ——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开展现场检查(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22 16:35:55     


 4月20日,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分组赴安丘市、昌邑市、潍城区就信访交办件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督促问题整改。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1.安丘市凌河镇红福桥东的张某某无合法手续开采河沙,在河道边放置多台洗沙设备,洗沙废水直接排入河流,污染水源。2.安丘市凌河镇龙泉村红福桥下游,有人私设沙场,村民反映盗挖河沙者张某某,沙场无证违规开采,现场有八艘船在抽沙,多台设备洗沙,昼夜不停。张某某在红福桥私设围挡,洗沙后含不明固化物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牟山水库。督导组现场了解到,安丘市凌河镇红河红福桥下游,属于红河治理工程2标段,由安丘市农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安丘市水建公司中标进行工程施工。现场督导时,未提供项目治理方案和相关手续,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现场有已拆除的采沙设备,经了解工程现场负责人杨某某有沙外运,不能说明去向。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1.安丘市凌河镇红沙沟村旱厕改造后农村生活污水无地方排放,一直在村内小沟里,味道很大。2. 安丘市凌河镇红沙沟村小区生活污水排入村西边河流中,污染河水。督导组现场检查发现,信访件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实际情况为红沙沟小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因管道损坏,污水未经处理溢流所致。该污水处理站位于红沙沟村西南侧,距最近住户10米左右,建设于2017年,主要处理红沙沟搬迁安置小区内约80户产生的生活污水。前段时间,因曝气管道锈蚀破损曝气不足,菌种死亡导致收集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出到村西沟渠内。据凌河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当地4月12日发现后已于4月18日完成管道修理并在排水口增加200米左右地下管道。目前正在培养微生物,在污水处理站完全恢复正常运行前,生活污水由抽粪车每天两次运往大盛镇沼液发电厂。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安丘市凌河镇营子村村大路路南院子里有非法洗沙行为,来电人提供线索在检查严格时停产,现已停产(设备在院子里存放),排放污水严重。督导组现场督导发现,院内现存1000方左右原料沙,沙堆已由当地政府推平,洗沙场南侧洗沙废水水塘已于4月17日填平,厂房内洗沙设备正在进行切割拆除。据凌河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处原属于前李家营子村,曾在此建养殖场,废弃后由私人承包在此洗沙,2020年11月份被凌河镇政府取缔。督导组已建议当地对原料沙来源进一步调查。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安丘兴安街道田家官庄村村南300米永安路路东有一铁门,进去走至东头,很多车辆倾倒建筑垃圾,污染严重,要求查处。督导组现场了解到,举报情况属实。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垃圾未转移外运,督导时现场已覆盖,但该位置北侧200米左右仍可见部分建筑垃圾未清理。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邑市都昌街道双台社区杨瓦路远东庄村,村边上有家加油站,往北500米路东有个蓝色的大门,旁边有蓝色小门,非法生产塑料颗粒,没有环评手续,气味污染严重。督导组检查发现,信访反映的塑料颗粒厂位于昌邑市都昌街道远东庄村东侧加油站东北方向约500米,东侧是空地,西侧是杨瓦路,南侧和北侧均是闲置厂房。该塑料颗粒厂无相关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前期,都昌街道已对其进行了取缔,对该企业进行“两断三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清理加工原料,未发现“死灰复燃”情况。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邑市柳疃镇龙河路,新镇委东红绿灯路口向南约600米左右,有一废品收购厂(对外称是磨毛厂),厂东边贮存大约三到五百方危废垃圾,主要是建筑垃圾里面含的导热油、废岩棉。厂里地面没有做防渗,收购的废品中含有的机油等直接接触土壤,渗入地下,厂子离潍河饮用水源地约1千米,污染地下水。督导组调查发现,信访反映的是昌邑市柳疃镇进强废品收购站,位于柳疃镇龙河路东侧一厂区内,经营者租赁厂区内东侧空地从事废铁收购和加工经营。该收购站场地内东侧和南侧堆放有大量废铁,主要是小型货车后桥、彩钢瓦等,东北侧堆放有疑似建筑垃圾,询问了解到为收购的锅炉主体,破碎拆解后废铁回收,产生的耐火材料堆放在此处,约有300余方。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导热油和废岩棉。该收购站场地内建设有水泥预制地面,部分存在破损,破损处铺设了铁板。因收购的废铁中有车辆后桥,有部分油污撒漏。经当地部门反馈,该收购站已对撒漏的油污进行收集,重量为300公斤,作为危险废物处置。该收购站以东约1000米为潍河,收购站内无水井,最近的水井位于其东南方向约180米,为农田灌溉水井,深度约50米,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井内的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下一步,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理。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邑市北海路601号,昌邑美翔肉禽食品有公司主要屠宰鸭、鹅、鸡等业务,四周全是居民小区,最近的小区离该公司20米左右,产生的气体恶臭难闻,滋生蝇蚊,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多次向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反映,未解决,要求搬迁或取缔,请求尽快查处。督导组现场检查发现,信访人反映的为昌邑市美翔肉禽食品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6月8日该公司由上海伟国肉鸭产销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后公司名称改为上海伟国肉鸭产销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该公司厂区南侧是自用宿舍楼,西侧是吉祥福海苑小区,北侧是麻纺厂宿舍,东侧是北海路。其生产车间位于厂区西南侧,距离该公司宿舍楼约15米,距麻纺厂宿舍约20米,距吉祥福海苑小区约2米。督导组现场调查时,该公司已停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距离居民区较近,公司计划在搬迁至新厂房前不再生产。前期,因昌邑市曾收到反映该企业环保问题的投诉,昌邑市积极协调该企业在奎聚工业园区选址建设新厂区,新厂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批复,目前新厂区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21年7月份屠宰生产工序将搬迁至新厂区,届时将彻底解决对附近居民的环境影响问题。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潍城区军埠口镇水库路宝通街以南,广益蝴蝶兰种植户烧煤,有味道。督导组现场调查发现,该种植户种植蝴蝶兰,由于冬季取暖需要,自去年11月开始使用无烟囱微型碳炉对大棚加温,已于2021年3月份停止使用,燃煤炉已拆除清理。督导组要求该养殖户改用清洁燃料取暖,禁燃区内禁止使用燃煤设施。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赵家文庄村村南边大桥处,有疑似城市排污管道的污水从大桥下流过。督导组了解到,对信访件反映的情况,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前期已经发现该雨水管道出水口疑似存在雨污混排现象并开始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餐饮、洗车等排水业户私混排水口等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组织人员封堵了该排水口。同时,对赵家文庄南侧大桥下积存雨水污水进行了抽排、清淤。督导组现场督导时,清淤工作正在进行,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潍城区符山镇南乐埠村潍坊铭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违规建设粉碎机车间,车间无施工许可、规划许可,属违法建筑应拆除问题,督导组要求该公司尽快完成新建《年产10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自主验收。该公司生产设施及物料均在密闭车间内,安装使用喷淋设施,产生的粉尘经中央除尘、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针对扬尘影响周边村庄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该公司增加厂区洒水频次,保持地面湿润,进出车辆务必经冲洗平台冲洗,以降低扬尘污染。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潍城区东风街拥军路西潍坊吉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喷漆作业味道较大。督导组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生产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电焊机、等离子切割机、行吊等,其中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管道进入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督导组在现场未发现喷漆作业。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4月27日,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组长刘建良到青州市开展督导调研。督察组先后到青州市珺凯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赛奥同成机械有限公司、海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众力温控科技有

  • 2021-04-26 15:26:14

    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让你留来……”熟悉的旋律响起,不用说又是大爷大妈们开始跳广场舞了。高新区新华苑小区北侧的居民听到响声,把窗户

  • 2021-04-26 15:25:53

    小噪声关系大民生

    “您好,我们是寿光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咱们小区反映的噪声问题是不是已经解决了?”4月22日一早,寿光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