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招双引”助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06-19 10:43:16     


作为养老服务业的主管部门,近年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健康养老产业,多渠道、多形式抓好招商工作,助推了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4家,养老床位7500张,实现了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8张,其中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的大型养老项目5个。同时,青州也被确定为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市”。

积极宣传推介。编印了《青州市养老养生健康产业宣传画册》1000余册,利用外出联络招商、各地养老集团来青考察、招商引资座谈会等渠道发放,宣传青州健康养老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吸引来青投资养老项目。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抓招商。先后组织到北京、天津、福建、深圳、青岛等地联系招商,寻求合作;同时,联系邀请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华正集团、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北京诚成集团、北京济贤养老投资公司、福建省养老助老协会、青岛亦伴智慧养老公司等20多家养老企业集团来青州实地考察健康养老产业,其中有3家实现了合作。

成立了养老招商专职队伍。根据市政府要求,由民政局牵头,专门成立了养老招商小分队,由一名领导干部带队,组成4人小组,以青岛为中心,以青岛青州商会为依托,开展专职招商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了“青岛青州招商引智恳谈会”,邀请青岛青州商会及全国各地特邀代表200多人参加,会上签约项目6个。

引进养老管理团队和人才。围绕养老转型上档升级,先后从日本、台湾及北京华正集团、天津天同老龄产业集团、上海和佑养老集团、上海孝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引进养老管理人才12人,进入长庚养生文化园、东篱居老年中心、天同养老产业、国医堂和佑尊长园参与运行管理,带动了全市养老机构管理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围绕健康养老产业,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实行“领导带头、全员招商”,改进方式,拓宽渠道,抓住一切机遇,全力推进“双招双引”。

今年将由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福建、河北、江浙等地开展养老专项招商活动,组织招商引资推介会,宣传青州的历史、文化、生态、医疗等养老产业发展环境,吸引各地养老企业和财团来青州投资健康养老项目,重点洽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基地项目,加快推进福智万家老年公寓项目,年内落地投资过亿元的康养项目1个。同时,依托青岛青州商会,发挥青州老乡作用,全面推介,深挖细掘,争取他们回乡参与健康养老产业;计划7月份在青岛市开展健康养老专项招商活动,考察对接青岛游金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智慧健康研究中心、青岛市旅游集团等3家以上企业,与商会重点会员进行商谈交流,搜集投资信息,争取投资项目。另外,发挥养老专职招商小分队作用,重点突破,确保成功率。(青州市民政局局长 吴金国)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今年以来,青州市发改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聚焦“十强”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链条发展需求,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和人才引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4家,养老床位7500张,实现了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8张,其中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的大型养老项目5个。同时,青州也被确定为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市”。

  • 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从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措施、完善政策制度、改善营商环境入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