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招双引”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06-25 11:15:35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两大引擎”。市发改局作为北京招商小分队和“十大产业”牵头部门,通过到宜兴市考察学习和对标莱州市,充分认识到我们还存在观念变革不深、敢领风气之先的魄力不足,招引队伍不够专,创新意识不够强,招商方式方法还比较单一,营商环境不够优等问题和差距,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面临严峻的产业瓶颈制约和高端人才缺口。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聚焦“十强”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链条发展需求,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和人才引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已引进专家李保安团队,5月8日与青州市水投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东贝隆杜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杜仲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国天富产业新城项目已与市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

下一步,市发改局将围绕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准服务,力争实现更大突破,努力以“双招双引”的新成效加快培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聚力重点领域求突破,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北京青州企业商会的桥梁作用,牵头抓好北京招商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开展链条招商,认真做好“十强产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招商,加快推进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改建焚烧发电、泓晟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重点项目,确保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达效,提升全市新能源产业层次、优化产业布局,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做实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推介暨政银企合作对接等活动,着力帮助企业、项目破解资金等要素制约。

聚力精准服务求突破,打造发展新高地。积极做好已引进李保安教授和雷腾电动三轮摩托车、中化弘润苯乙烯、中化弘润柴油加氢改质、中化弘润烷基化等项目的跟进服务工作,全力指导支持天同医院冀伟、多路驰橡胶等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研发创新平台,力争顺利获评,实现我市服务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零的突破、潍坊市级以上创新平台5家以上。同时,抓住国家、省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机会,积极支持企业申报项目,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发展规划。

聚力优化环境求突破,增创发展新优势。梳理上级发改支持政策,编印《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政策汇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深入项目单位、工地、生产一线,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政策讲活、讲好,真正形成政策的叠加放大效应。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加快建立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扎实推进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加强“一网三库一平台”为核心的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加大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重点抓好121个监测指标的分析报送,确保我市信用状况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省前列。(市发改局局长 张洪刚)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今年以来,青州市发改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聚焦“十强”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链条发展需求,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和人才引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4家,养老床位7500张,实现了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8张,其中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的大型养老项目5个。同时,青州也被确定为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市”。

  • 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从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措施、完善政策制度、改善营商环境入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