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的倡议书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08-22 13:59:05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遭遇罕见强降雨,8月18日至20日,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266毫米,有4个镇街降雨量超过300毫米。部分山区路段损毁、通讯中断,城区部分地段和沿河部分村庄出现内涝。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洪涝灾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昼夜不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做好险情巡查抢护、人员转移安置、设施抢修抢通等工作。

当前,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灾后恢复重建刚刚起步,我们号召全市2523个党组织和5.8万名共产党员,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冲锋一线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参与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中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筑牢抢险救灾“为民堤坝”,全面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勇扛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为争创“红旗党支部”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的作用,做到带头全面动员、带头巡逻查险、带头抢险救灾、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访贫问暖。要采取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党员服务队等方式,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带动起来,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家园重建,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让党旗在抢险救灾的各个战场上高高飘扬。

全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主动站在抢险救灾的最前列,到灾情最重、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研究应对灾情的思路办法,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抢险救灾,看望慰问、稳妥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坚持救灾先救急的原则,协调各方实现道路桥涵畅通、电力供应恢复、通讯及时畅通,指挥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卫生防疫、饮水安全等各项抢险救灾工作。

全市广大党员要争当先锋,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以开展“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和“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工作辅导员、攻坚克难战斗员、风险防范监督员、为民服务勤务员”的“三有两无”“五大员”争创为目标,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要带头做好本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以突击队、服务队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他地区抢险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工作岗位,力所能及的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传递正能量,彰显战斗力,引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中共青州市委组织部

2018年8月21日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6月6日上午,青州市庙子镇七庄小学“爱心助学驿站”揭牌暨花都巾帼创业联盟结对帮扶活动举行。

  • 5月29日上午,青州第二中学“爱心助学驿站”、王坟小学“爱心助学驿站”揭牌仪式举行,爱心企业家与学生进行了助学对接。

  • 5月29日上午,青州市文明办、市工商联、市妇联、共青团市委、市志愿者联盟、市中小企业商会等单位的领导、学生及企业家汇聚青州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爱心助学驿站”揭牌仪式。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