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1-16 09:54:32     


青州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报道)  协商议政新时代,团结合作谱新篇。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云门剧院隆重开幕。

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千年古城新崛起积极建言献策、聚力前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永福、王海华、辛冲、牛建一、刘传明、田玉强、李学仁、王连胜,秘书长万金亮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陈同洲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丁法剑、徐考成、刘强、李磊、郭兴平、任光学、王文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爱东、南天星、王瑞霞、李广军、顾玉敏,市领导孙五东、陈伟、徐九华、李飞,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春岳、市人武部部长许兴春。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住青省政协委员。

大会应到委员315人,实到3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刘传明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宋伟伟在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共青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宋伟伟说,过去五年,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也是十四届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竭诚尽智、献计出力的结果。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建言献策,大胆开展民主监督,带头干事创业,扎实履职尽责,扎根一线攻坚,真心为民办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十四届市政协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对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认可的。

宋伟伟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奋勇争先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的奋斗目标。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进取,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要积极参政议政,找准参与经济建设的着力点,不断创新专题协商、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广泛开展协商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畅通监督渠道,精心搭建民主协商平台,大胆讲真话、建真言,用好会议监督、特邀监督、民主评议等方式,真正把政协监督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民意畅通优势,以社情民意直通车为载体,把上级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愿望诉求反映上来,协助党委政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支持保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

宋伟伟强调,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任务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奋力谱写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现代化美丽青州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十四届青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永福同志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谱写青州跨越赶超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政协第十四届青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一、加强学习、增强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好“方向舵”,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好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推进全市中心工作构筑最大同心圆。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深走实开展协商活动。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着力加强提案协商办理,寓协商于民主监督之中,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广泛凝聚协商共识。三、恪守情怀、履职为民,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界别活动丰富多彩,抗洪救灾献计出力,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民生工作身体力行。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尽职尽责推进重点工作。倾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潜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心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五、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从严从细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舆论阵地建设,苦练内功、广搭平台,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履职积极性持续高涨。

报告指出,回顾十四届市政协的工作,我们有很多经验和体会:必须同心同向,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记初心,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胸怀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必须牵线搭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必须革故鼎新,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一二四六五”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的现代化美丽青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境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突破,在实现广泛团结上有新成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报告指出,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我们相信,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一定会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四届青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牛建一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直各部门、单位及上级驻青单位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