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干部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课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2-15 09:46:34     


青州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新民  文超  宝佳  报道)  2月12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课举行,动员全市上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争第一、争一流作为基本要求,强化拼、抢意识,全力以赴当排头、当标杆。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宋伟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当前,新形势日新月异、新任务日益繁重、新政策密集推出、新业务不断更新,加强学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青州干部大讲堂”正式开讲。各镇街区和部门单位“一把手”走上讲台,在全市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学经验、学方法、学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也是通过这种形式,了解一下各镇街区和市直部门上级要求落实的怎么样,业务研究的怎么样,工作谋划推进的怎么样,督促全市广大领导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宋伟伟要求,要重视“学”,在学习中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看家本领”,学出信仰,学出习惯,学出实效,把“大讲堂”变成“大学堂”,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一种爱好、一种习惯,在学中不断校正方向、校对偏差,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以全员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进步。要认真“讲”,依托“大讲堂”开展“大比武”,比“专业”、比“干劲”,比“成绩”。要拿出“做学问”的态度来研究工作、研究业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的工作研究深、研究透,做到融会贯通,成为能力全面的“通才”、精通业务的“专才”。要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进一步鞭策后进,把争第一、争一流作为基本要求,强化拼、抢意识,全力以赴推动方方面面工作当排头、当标杆。要突出“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学以致用,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确保“大讲堂”取得预期成效。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也要广泛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锻造一批“专家型”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以举办“青州干部大讲堂”为契机,查找不足、取长补短,以学增智、以学促行,在全市大兴学习之风,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的现代化美丽青州而不懈努力。

田永全主持启动仪式并要求,要真正把“大讲堂”变成“大学堂”,依托“大讲堂”开展“大比武”,展现风貌、展现干劲、展现成绩。要切实发挥好大讲堂作用,无论是讲课的还是听课的,无论是市级领导还是部门单位“一把手”,都要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有所感悟,努力推动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蒋建新宣读了举办“青州干部大讲堂”的通知。

启动仪式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围绕强化工业互联网思维,促进制造业数字赋能,推动工业转型提级等方面进行了讲课。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