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21个总投资251.7亿元项目视频签约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3-01 09:53:56     


青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韩福林  肖玉琳  报道) 2月28日上午,潍坊市举行“双招双引”重点合作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出席仪式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副市长徐九华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田庆盈在讲话中说,举行此次签约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十大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首季“开门红”的关键举措。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力争2024年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5年内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行列、跻身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30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保持住强劲发展势头,努力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抓好“双招双引”,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靠上抓,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项目建设,建立“三张清单”,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库;支持企业“老树发新枝”,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提升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安全稳定,突出抓好禁止烧荒、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统筹抓好粮食、食品药品、校园等领域安全。要抓好首季“开门红”,盯紧各项指标,加快推动跨境电商、预制菜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强调度督导,着力解决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庆盈说,签约的项目都是优质项目,发展前景好,支撑带动作用大,感谢企业家选择潍坊、厚爱潍坊。各县市区、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专班推进,与合作方一起,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

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94个,合同签约额2686.7亿元,涵盖现代农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生物医药、高端化工、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海洋等。

宋伟伟介绍了我市签约项目情况。在我市分会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51.7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等领域。主要有投资92亿元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抽水蓄能电站”,投资29.6亿元的北京庚熠科技“中药产业示范科技园”,投资25亿元的富优特新材料“年产5000吨碳纤维增强结构件、芯片导热基膜”,投资20亿元的铁通公铁物流“鲁东国际生资交易中心”,投资10亿元的维邦智能装备“激光增材再制造技术应用”等项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