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3-21 11:12:51     


青州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帅  李翠  报道)  3月19日晚,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清疫情发展的规律特点,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化临床救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区域和场所管控,全力找准和控制各类潜在风险点,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管控,严格规范隔离点运行管理,杜绝交叉感染。要坚持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线并行”,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宋伟伟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有序高效推进核酸检测,突出全员、确保质量,规范有序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严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和运转体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体系融合起来,主动排查短板漏洞,及时发现问题、扎实整改问题、彻底解决问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田永全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打折扣抓好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逐户、逐人拉网式开展核酸检测,全力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社区管理工作要再加强,利用网格化优势,强化精准摸排,做好重点人群的跟踪管理和台账记录,做到可知可控、精准管控。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严格做好交通站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守,严管严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