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省和潍坊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3-25 11:12:12     


青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韩福林  肖玉琳  报道)  3月23日下午,全省、潍坊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各级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取得“双胜利”。市委书记宋伟伟,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组长禚振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各级各部门必须正确研判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把握这次疫情传播的新特点、防控工作新规律,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统筹兼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和春季农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交通物流畅通、市场供应充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省、潍坊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宋伟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外部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持续存在,后续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切“立足于有”,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要抓好小区疫情防控,督促属地镇街区和包靠市直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查看核酸检测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控制人员聚集等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统筹调度网格内商贸物流企业、工业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调度好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健康管理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合力,不留死角,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田永全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要继续防住境外来人、来物风险,加强重点地区来人随访监测。要强化集中隔离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