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19 10:37:04     


青州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李洪森  孔莉  报道)  4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潍坊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潍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陈同洲、王海华分别传达了潍坊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潍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宋伟伟在讲话中指出,潍坊市“两会”紧扣潍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一二三”目标,聚焦“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对今后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潍坊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好、传达好、宣传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聚焦、行动上聚力,对标看齐、以学促进,确保“两会”精神在青州落地落实。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经济增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城市更新、加快乡村振兴、加快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改革攻坚和开放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8个方面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宋伟伟强调,要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随访摸排、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建设管理、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复学复课、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切实助企纾困。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做好项目跟进服务,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全链条发展,培强做大一批重点企业,打造一批符合青州特色的预制菜品牌,确保走在潍坊前列。要扎实开展“五清强基”回头看,强化问题导向,逐村分析、逐村整改,真正清出底子、清出成果。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注重打造样板典型,建设一批高品质的“花园镇村”示范区。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行动,抓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校园安全、消防、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农村污水治理,确保环境持续改善。要扎实做好土地卫片整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全面排查度汛隐患。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分析,拉长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