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两次集体学习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19 09:20:56     


青州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洪森  孔莉  报道)  4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三农”和乡村振兴等有关内容进行两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宋伟伟主持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及有关内容。

宋伟伟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十个坚持”“五个统筹”贯彻落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领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准确分析政治、经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挑战,做到早发现、早行动、早化解。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宋伟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蕴含深邃思考、饱含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抓牢粮食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种业科技攻关,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培育花卉、瓜菜、果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为千年古城新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