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28 14:25:18     


青州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常国峰  李雯  报道)    4月26日晚上,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意见,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副组长李洪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副市长陈伟、徐九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5+1”工作安排,尽最大努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紧抓好政策落实,突出抓好面上风险管控,严防重点地区输入,动态抓好研判分析,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紧抓好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主动发现作用,以及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兜底作用,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从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追责问责,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宋伟伟对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从严把好关口,严格落实提前报备、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要高质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镇街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和“网格化”管理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员和重点人群检测台账,确保应检尽检。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所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分流限流和“四个一”措施,抓好养老机构、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紧扣“五一”期间人流物流加大的实际,提前研判,提早准备,提早部署,确保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

田永全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落细严防输入、景区管理、个人防护、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