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28 14:26:50     


青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赵珂  报道)  4月27日下午,全市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紧紧抓住资本市场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我市上市工作取得大突破、大发展。市领导宋伟伟、任光学、高旌铧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宋伟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认识普遍提高,机制更加完善,环境持续优化,初步形成了积极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企业上市事关全市大局和长远发展,要深刻认识企业上市的重要现实意义,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凝聚发展共识,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宋伟伟强调,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必须要做到“政府重视上市、企业乐于上市、各方服务上市”有机统一结合,切实形成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企业家要有想上市、敢上市的“雄心”,敢想敢干,真懂会干,立足自身实际,借助专业团队力量,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蓝海,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和眼界,对标先进,积极跟进,迅速提高企业上市工作水平。全市上下要有抓上市的“决心”,树牢上市思维,牢固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上市就是抓项目、抓上市就是抓创新、抓上市就是抓营商环境、抓上市就是抓招商引资”的观念,做好指导服务、督查调度。各级各部门要有推动上市的“恒心”,坚持“走上去”,了解信息、对接资源;坚持“走下去”,做实做细企业工作;坚持“走出去”,对标先进、提升标准。企业上市工作专班要加强与风投创投机构、中介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家要紧紧抓住资本市场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我市上市工作取得大突破、大发展,为加快推进“金融兴市”、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光学主持会议,通报当前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求持续挖掘上市资源,实施梯次培育,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推进企业上市进程。

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上市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