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29 16:00:46     


青州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赵珂  报道) 4月28日下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表扬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动员全市上下以先进为榜样,崇实重干、勇争一流,奋力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杨爱东出席会议。

宋伟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宋伟伟指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劳动模范,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是社会的中坚、劳动的楷模。当前,我们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的奋斗目标,根本要靠劳动、靠实干,靠全市广大劳动者一如既往地奋斗和奉献。每一位劳动者、每一位青州人,都要勇挑历史重担,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宋伟伟强调,劳动模范首先应当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模范,要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对安排的各项工作坚决响应、主动承担,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挖劳模典型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发挥好劳模榜样作用,在全市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实干、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劳动者都要当好“三种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争第一、争一流”作为自觉追求和内在习惯,努力在各自领域中争做典型、争当标杆。

宋伟伟要求,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聚焦工业强市、金融兴市“两大战略”,聚焦打响特色优势品牌和各项重点任务,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和施展才能的赛场,勇于创新、敢于争先,掀起“学技术、练绝活、比创新、比贡献”的热潮,在全市营造创新创业、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要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突出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帮扶救助,全面解决好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领域问题,维护好、保障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好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工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依法履行好工会维权基本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勤奋劳动、拼搏实干,为千年古城新崛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建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开展好纪念“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劳模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兼顾抓细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合力奏响“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凯歌,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的现代化美丽青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兴平宣读了《中共青州市委青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青州市劳动模范的通报》,受表扬劳动模范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