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穆斯林群众共度开斋节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05 09:46:48     


青州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徐新民 李翠  报道)5月3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辛冲,副市长李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王瑞霞及部分老领导看望慰问广大穆斯林群众,与他们共度节日。

5月3日的清真寺、真教寺早早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宋伟伟等市领导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观看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体育项目展演,听取大家对我市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宋伟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穆斯林干部群众和宗教界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穆斯林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宋伟伟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走在了潍坊乃至全省前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少数民族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宋伟伟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千年古城新崛起”的奋斗目标,这是96万青州人民的共同心愿,需要我们各族群众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来实现。大家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拥护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凝聚起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千年古城新崛起加油鼓劲、奋力拼搏。

宋伟伟说,青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把民族工作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发展的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重视选拔任用少数民族干部,积极扶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扎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动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连续七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去年被列入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单位,民族工作又一次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

宋伟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少数民族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全省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加快民族经济发展,壮大民族文化事业,全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全市各民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