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来青州市检查防汛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20 15:28:43     


青州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杨帅  赵珂  报道)  5月19日,潍坊市委副书记李兰祥来我市检查防汛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陪同活动。

李兰祥到弥河湿地公园、王坟镇没口村、钓鱼台水库、黑虎山水库、云内动力、青州卷烟厂等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我市扎实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面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兰祥指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检查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监控预警,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提升应急队伍的指挥协调能力及实战能力,确保外洪挡得住、内涝排得出。

李兰祥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作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消除盲区盲点。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五条”措施,深入推进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和监管执法力度,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不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