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走进青州市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06 10:35:18     


青州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报道)  8月5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杂志社)总编室主任韩灵带领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领导专家来我市开展“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原田,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升岩,我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陪同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活动,持续强基础、补短板、补弱项,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实施“网格治理”行动,疏通脉络、民主共治,激发基层治理“一池活水”,实施“人才赋能”行动,聚焦需求、精准引育,推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青州实践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组到黄楼街道郝家村、亚泰花卉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把党的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活动开展在产业链上、把作用发挥在产业链上、把发展优势集聚在产业链上的经验做法。对我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组织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和保障,要继续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同频共振。要增强发展意识、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培养和引进后备人才,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符合本村的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乡村治理,把乡村有效治理文章做足做实做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在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上,市委书记宋伟伟强调,党员干部要政治过硬,永葆正气;注重学习,沉淀底气;认真扎实,常修静气;追求极致,彰显锐气;善良感恩,涵养大气;坚守底线,端正风气,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9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举行。

  •   9月20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开讲,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