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13 10:42:28     


青州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韩福林  孙梦琪  报道)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及潍坊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全市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郑委员超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关于在全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宋伟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等各领域统战工作,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统战思维,主动谋划统战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宋伟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担当、统筹推进,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梳理涉老诈骗线索,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整体推进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宣传热度,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健全科学长效的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宋伟伟强调,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有力、最有效的手段,也是落实“早发现、快管控”要求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重点人群、非重点人群台账,及时做好动态调整,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要严格频次要求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造假行为。

宋伟伟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千万家庭,事关和谐稳定,要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和厌战情绪,宣传引导要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抖音等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溺水氛围;排查整治要到位,对辖区河流、池塘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挂牌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统筹联动机制,确保“看住水、管住人”。

宋伟伟强调,“郑委员超市”是政协搭建的开放性履职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做好“郑委员超市”建设工作。政协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大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理顺运行机制、压实管理责任,推动“郑委员超市”高效常态化运行;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郑委员超市建设,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平台建设,持续放大“郑委员超市”协商品牌的影响力。

宋伟伟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理论中心组、干部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巩固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完善党史学习、宣传宣讲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在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上,市委书记宋伟伟强调,党员干部要政治过硬,永葆正气;注重学习,沉淀底气;认真扎实,常修静气;追求极致,彰显锐气;善良感恩,涵养大气;坚守底线,端正风气,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9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举行。

  •   9月20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开讲,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