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委员超市集中启用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14 10:55:40     


青州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报道)  8月13日,郑委员超市“永华号”“坦博尔号”“百农思达号”“尧王号”“山水号”集中启用。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田玉强、南天星、李广军、顾玉敏出席启用仪式。

“郑委员”是政协委员的谐音,代表全体政协委员,“郑委员超市”是委员开展学习交流、协商议事、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的固定场所,是现行社会救助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延伸,将成为委员活动主阵地、公益救助新平台、社会建设新载体。最终目的是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提高全员社会责任感,建设节约社会,引领共享文明新风尚。根据《政协青州市委员会“郑委员超市”运行管理办法(试行)》,“郑委员超市”由市政协指导、民政局监管、志愿者协会依法组织运行管理,设立店长、副店长和轮值店员,市政协机关各委室、各界别委员活动组和志愿者参与日常运行管理。

宋伟伟、田永全、陈同洲、王海华、王文成分别致辞。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一系列普惠性便民、利民改革创新举措,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造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城市。市政协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履职为民,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在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建设“郑委员超市”,让委员开展爱心服务、组织界别活动、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治理有了新载体,让群众遇到急事、难事、烦心事有了寻求帮助的新渠道,成为展示委员风采、展现政协作为、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获得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建立平台是第一步,关键是发挥作用、扩大影响,让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成为共识。市政协要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公益救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充分体现郑委员超市“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的服务宗旨。属地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支持,持续完善平台功能、理顺管理机制,推动“郑委员超市”高效常态化运行。各级各部门都要广泛宣传发动,让更多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提升影响力、打响知名度。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支持“郑委员超市”建设,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把好事办得更好、实事办得更实,进一步叫响“郑委员超市”品牌,以实际行动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宋伟伟与青州市永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永为郑委员超市“永华号”揭牌,田永全与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增江为郑委员超市“坦博尔号”揭牌,陈同洲与山东百农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为郑委员超市“百农思达号”揭牌,王海华与山东绿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缘寅为郑委员超市“尧王号”揭牌,王文成与山水康旅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吕洪强为郑委员超市“山水号”揭牌。

仪式后,与会领导分别参观了郑委员超市。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