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来青州市调研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24 10:35:11     


青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帅  韩阳  报道)  8月2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青州市调研EOD模式试点申报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光学陪同活动。

葛为砚到茅峪中草药种植基地、弥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了青州市EOD模式试点申报进展情况。

EOD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今年以来,青州市把申报EOD模式试点作为推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积极与上级沟通交流,认真组织申报,EOD模式相关知识培训、产业项目征集调研、项目包装等基础性工作开展良好,已初步确定了青州市EOD模式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为砚对青州市深入推进EOD模式试点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EOD模式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希望我市充分认识开展EOD模式试点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明确生态环境改善目标,切实将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关联产业项目有效融合,创新机制,肥瘦搭配,一体推进,以生态环境改善提升关联产业增值收益,以关联产业反哺生态环境治理投入,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伟伟表示,我市将按照上级要求,深刻理解EOD模式的内涵要义,高位推进、专班跟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亮点、抓特色,及时跟进包装要素调整、储备项目调换,尽快完善申报方案,真正把EOD模式作为我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力以赴把项目做好,为推进EOD模式试点作出贡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