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30 10:01:41     


青州新闻8月30日讯(记者  徐新民  杨帅  肖玉琳  报道)  8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评论员文章和理论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关篇目、《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宋伟伟主持专题学习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这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宋伟伟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特别是各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加强风险研判,分领域建立风险清单台账,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做到全局在胸、运筹帷幄。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落实《条例》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水平和民主监督实效。要细化《条例》规定,进一步完善协商程序,把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