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9-02 14:25:25     


青州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韩福林  肖玉琳  报道)  9月1日,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潍坊举行,海峡两岸新老朋友云集潍坊,共叙同胞情谊,共谋合作发展,携手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论坛直播实况。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在致辞中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为包括山东在内的沿黄省(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论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将为鲁台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为两岸企业在齐鲁大地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期盼两岸企业家顺应百年变局,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深化鲁台经贸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愿与广大台商台企一道,共享重大机遇,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鲁台经贸合作的美好明天。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中说,广大台商要坚定信心、扎根大陆,抓住黄河流域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辉煌。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持续关注山东、加大投资山东,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续写新的事业篇章。

新党主席吴成典、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通过视频致辞,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积极评价,表示期待鲁台携手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说,全国台企联将加强与山东各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引领广大台商台企积极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努力参与山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推介致辞中说,山海不为远,鲁台情谊深。自首届鲁台会以来,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选择潍坊、深耕潍坊,为潍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台企成长增添了新活力。潍坊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机遇无限,真诚欢迎大家成为潍坊的城市发展合伙人,投身潍坊热土,共享丰收果实。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黄河战略机遇,共奏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共同见证黄河之绿、黄河之兴、黄河之安。

论坛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了发言。总投资额198亿元的1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沿黄九省(区)台办发布《深化两岸合作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倡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