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云上花博”开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9-30 10:39:51     


青州新闻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第22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云上花博”开幕。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胜,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高立伯,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副市长陈伟,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出席开幕式。

宋伟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千年古城新崛起”奋斗目标,创新探索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青州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始终秉持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达13.1万亩,成为全国重要的盆花生产中心、盆栽植物集散中心和多肉植物生产基地;不断探索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科技兴花取得累累硕果;坚定不移走品牌发展之路,品牌估值达到340亿元,连续三年列全省优质农业品牌第1位,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青州花卉”进入了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

宋伟伟说,青州花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成为展示花卉发展最新成果的重大展会,也成为青州与五湖四海朋友增进交流、加深感情的重要平台。本届“云上花博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阔的平台上为广大网友展现“云上花博盛宴”。我们将始终按照中央和省、潍坊市部署要求,以全新视角探索花卉之美,以坚韧执着擘画富民产业,多产融合、形成发展新格局,提升品牌、启动腾飞新引擎,让产业发展有空间、科技兴花有平台、农民致富有门路。

开幕式上,肖明胜与宋伟伟共同为花卉与蔬菜产业学院揭牌;高立伯、陈同洲为2022青州花卉“十大名品·新品”特等奖和金奖获奖企业颁奖,蒋建新、陈伟为2022青州花卉“十大名品·新品”组织奖获奖企业颁奖,杨爱东与农业银行青州支行负责人为电商与花艺大赛获奖者颁奖。

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会长杨铁顺通过视频连线宣布花博会开幕。

田永全主持开幕式。陈伟宣读《关于表彰2022青州花卉“十大名品·新品”的决定》。

本届花博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以“‘科技+电商’让花儿更多彩”为主题,加强与“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合作,通过媒体直播、全景VR、数字展厅等技术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国内外100多个新奇特品种、200多个盆栽组合展品。同时,花博会展区以花卉为主线,设置名品大观、锦绣天地和直播秀场三部分,在场景展示中融入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元素,围绕“花卉+电商”展示重点,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亮点各具的特色花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