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省、潍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10-09 09:46:00     


青州新闻网10月09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10月8日下午,省、潍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组长曹俊勇及督导组成员,市委书记宋伟伟,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副市长孙五东、徐九华、李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十分紧迫,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快制快、严防死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深入研判、加强调度,确保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高效处置。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实落到位。

省、潍坊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宋伟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要保持高度戒备,保持清醒认识,坚决不能有丝毫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宋伟伟强调,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充分发挥“潍坊报备”小程序的作用,持续做好重点地区入青返青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应防尽防、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把好入青关口,要做好24小时健康查验和集中引导服务,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加强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督导检查,严防疫情通过高速公路外溢。要抓细抓实核酸检测,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加严加密“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频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核酸检测质量。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督促重点机构场所、中小学校和驻青高校、外来车辆及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聚集性活动报备审批,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集中隔离点、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构建全域网格化物资保供体系。要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教育,提升公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把群防群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