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1-05 17:28:52     


青州新闻网1月5日讯  协商议政新时代,团结合作谱新篇。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当日的云门剧院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千年古城新崛起积极建言献策、聚力前行。

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冲,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田玉强、南天星、王瑞霞、李广军、顾玉敏,党组成员李学仁、王连胜,秘书长万金亮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丁法剑、刘强、郭兴平、任光学,副市长陈伟、徐九华、李飞、高旌铧,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金华。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当日执行常委。

大会应到委员322人,实到23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杨爱东主持大会。

宋伟伟在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共青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宋伟伟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青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迈出了最为坚实、最为关键的第一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高标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守正创新更加出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伟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实现崛起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提振信心作为首要关键,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奋力谱写千年古城新崛起的新篇章。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向、不懈奋斗,也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共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传统,自觉肩负新使命,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项职能,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全新挑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宋伟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思想活跃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监督助力落实,坚持务实创新,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以高水平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主责主业上取得新成果。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市委“一一二五六五”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协商调研,不断提高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要多尽发展之力,主动发挥政协“七支队伍”作用,当好青州形象的宣传大使。要多行务实之举,聚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创新监督形式,优化提案工作,强化监督实效,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要在助力项目招引上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人脉广泛、联系畅达优势,聚焦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方向,当好双招双引的“桥头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企业家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增资扩股、企业上市,加快开发新产品、构建新业态、组建新模式,实现产品更新、产业转型、规模膨胀、做大做强。要在拓宽协商平台上实现新突破。深化“郑委员超市”建设,全面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协助社区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等工作,不断夯实委员联络服务群众的基层基础。要精心打造民主协商平台,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他们参与重大决策的讨论协商,为他们发表意见主张创造更加有利条件。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始终保持人民本色,积极推动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创造良好履职条件,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更具实效。

宋伟伟强调,逐梦新征程,聚力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海华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永载史册的一年,是青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的履新之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精准聚焦市委“一一二五六五”发展战略,按照“一二五三”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履职方式,打造改革亮点,实现了本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站位迈向新高度。锚定中心大局,深化主责主业,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创新品牌建设,搭建活动阵地,委员履职迸发新活力。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合作共事谱写新篇章。树牢一线思维,坚持一流标准,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聚焦助力千年古城新崛起“一个目标”,抓牢调研、视察“两大抓手”,做实委员活动、提案、文史、项目建设、年度考核“五项重点工作”,强化党建、作风、创新“三项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青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做到更加坚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在聚共识增合力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更高标准。

报告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青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天星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