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1-06 14:29:34     


青州新闻网1月6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5日下午在云门剧院胜利闭幕。

14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委员322名,实到2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进行大会选举。

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冲,市政协副主席田玉强、南天星、王瑞霞、李广军、顾玉敏,党组成员李学仁、王连胜,秘书长万金亮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大会选举,增补王洪坤、刘国生、李延峰为政协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第二阶段进行大会表彰,通过大会决议,举行闭幕式。

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冲,市政协副主席田玉强、南天星、王瑞霞、李广军、顾玉敏,党组成员李学仁、王连胜,秘书长万金亮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丁法剑、刘强、郭兴平、任光学、王文成,副市长陈伟、徐九华、李飞、高旌铧,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金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当日执行常委。

王海华主持会议。

会上,蒋建新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及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在中共青州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安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提振信心、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青州市委书记宋伟伟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作风,委员们倍受鼓舞。

会议认为,中共青州市委书记宋伟伟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今后全市政协事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认为,宋伟伟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实干争先,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青州实践”中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视频听取并讨论了田永全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形势分析思路清晰、准确深刻,工作目标具体明确、积极稳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与会委员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并决心为完成报告提出的任务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青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扎实办理提案,创建“郑委员超市”协商品牌,政协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实现了良好开局。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客观全面反映了一年来履职工作的亮点,总结的经验体会是全市政协事业的宝贵财富,提出的工作任务符合市委要求和全市政协工作实际。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按照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精准聚焦市委“一一二五六五”工作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携手前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青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