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4-04 16:12:54     


青州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报道)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潍坊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市现代水网建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工作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市级领导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带头学在前做在前、当标杆作示范。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潍坊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把精力集中到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抓好贯彻落实,系统梳理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对会议提出的重大事项,要超前谋划、全力对接,对会议部署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要对照落实、全力推动,确保会议精神在青州落地生根。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排底线等工作,为加快打造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其承载空间决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全面系统加强现代水网建设是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确保防洪安全、促进生态环境健康稳定、支撑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协调,加快优化全市水资源布局,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编辑:青州融媒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