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6-17 11:10:45     


青州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杨帅  刘玉  报道)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调度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进展情况;传达学习省委、潍坊市委海洋委会议精神,研究《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传达学习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青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力布局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实施,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争创第八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持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大好局面。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田长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组织谋划好主题教育,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经略海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潍坊市关于海洋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深挖海洋发展潜力,全面提高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深入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海洋产业培育,加快海洋动力装备、现代海洋化工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不断优化海洋产业布局。要加快建设特色园区,发展壮大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园,组织实施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战略性的涉海重大项目,全力打造高端海洋装备产业集聚地。要凝聚海洋发展强大合力,统筹资源力量抓好海洋工作,不断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文明新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行动自觉。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知晓率。各镇街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统筹资源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切实推动文明实践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凝聚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资源保障,加大对全环境立德树人倾斜力度,创新育人渠道,打造课堂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育人平台,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提供有利条件。要抓好督导落实,建立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协调机制,不断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