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5-09 10:16:12     


青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韩福林  肖玉琳  报道)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潍坊市第一期“书记擂台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研究《关于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实意见》,安排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要巩固拓展消费恢复良好态势,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潍坊开展的“争星夺旗”“挂牌亮榜”工作,坚定“胜”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始终保持旺盛的争先意识,见荣誉就上、见红旗就扛,继续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争一等、争第一。要全力争取,精准对标,全面提标,加力达标,扩优势、补短板,既要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更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努力在更多领域走在前。要把工作干在平时,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担当尽责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把精力全部用在真抓实干上,踏踏实实抓好当下,努力创造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拼出新局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一失万无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燃气、马路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督查问责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不间断的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挂牌督办、约谈警示、通报批评、媒体曝光、顶格问责等措施,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市工信局、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区要密切配合,真正把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业运行分析调度,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土地、环境、人才等各类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